(湖南省面向社會公開選拔省屬高等學校、技師學院省管領導幹部和省屬企業高級經營管理者筆試在省委黨校順利進行。)
  (省委組織部副部長胡奇巡視筆試考場)
  紅網長沙11月23日訊(通訊員 湯偉 記者 易徵洋)今天,湖南省面向社會公開選拔省屬高等學校、技師學院省管領導幹部和省屬企業高級經營管理者筆試在省委黨校順利進行。來自全省的117名考生對6個省管領導幹部和省屬企業高級經營管理者職位展開了第一輪角逐。
  這是湖南第11次大規模公開選拔省管領導幹部考試。與以往的公開選拔工作相比,這次公開選拔主要體現了“專題選拔、科學選拔、規範選拔、公正選拔”的特點。
  經資格審查,本次開考的省管領導幹部職位有6個(公告擬公選職位10個,有4個職位經資格審查未達開考比例),其中:省屬本科高校正職1名,省屬本科高校副職2名,高職和技師學院正職2名,省屬企業副職1名。省內有關單位符合條件的幹部踴躍報名參選,此次公開選拔共受理153人報名,最終確認報考人員127人符合條件,117人參加了筆試。報考人數與選拔職位的平均比例為20∶1,比例最高的職位達42∶1。
  從報名情況看,參與這次省管領導幹部考試的考生整體素質比較高,知識結構全面,工作經歷很豐富。本次報名參選人員的男女比例為9:1,平均年齡45歲,40歲以下的13人,占10%,其中最年輕的34歲;具有研究生學歷學位的39人,占31%,具有博士研究生學歷學位的56人,占45%;擁有高級職稱的89人,占71%。
  筆試包括公共科目和領導工作實務2個科目,各占50%的比例,其中企業領導職位測試企業領導工作實務一個科目。筆試主要測試應試者勝任選拔職位必須具備的基本素質,特別是運用有關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方法分析解決領導工作中實際問題的能力。
  筆試成績將於12月上旬左右公佈,按照與擬選拔職數5∶1的比例,從筆試成績的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面試人選。屆時考生可登錄湖南領導人才網(www.hnleader.gov.cn)查詢。  (原標題:湖南第11次公選省管領導幹部開考 最激烈競爭崗位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