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中韓抗議日本發佈主張爭議島嶼主權視頻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韓國外交部發言人趙泰永12日就日本外務省上傳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領土主權的視頻表示強烈抗議。同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北京就日本上傳釣魚島相關視頻表態稱,中方嚴肅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立即停止一切挑釁言行。
  日本外務省11日在其官網公開了主張獨島等領土主權的視頻,此次上傳視頻不僅包括韓語、漢語版本,還有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等版本。不久前,日本外務省曾公佈過日語、英語版本的相關視頻。
  據韓聯社12日報道,趙泰永當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對此表示強烈抗議,並要求日本立即刪除相關視頻。報道援引趙泰永的話稱,韓國認為,日本政府不斷進行挑釁,令人對日本希望改善韓日關係的意志產生懷疑。韓國絕不容忍日本侵犯韓國領土主權的行為,並將對此採取果斷的應對措施。
  韓國KBS電臺消息稱,韓國外交部已於11日晚召見了日本駐韓國綜括公使倉井高志,就獨島視頻問題提出嚴正抗議並敦促日本立即刪除相關視頻。
  日本外務省此次亦在其官網上傳了釣魚島相關視頻。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中方嚴肅敦促日方正視歷史和現實,立即停止一切挑釁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