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2日電 據日本新聞網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的幹部12日稱,在針對中國政辦公室出租府設定的防空識別圈問題上,日本政府將堅持“不承認”的立場,但是從飛行安全的角度考慮,將允許日本各航空公司在是否需要向中國遞交飛行計劃書的問題上自由作出選擇。
  消息稱,由於韓國國土交通部當天允許韓國各航空公司向中國遞交飛行計劃書,日本政府陷入了孤立的票貼狀態。日本航空和全日空等已經在上月下旬向中國遞交了飛行計劃書,但是遭到了日本政府極大的政治壓力,不得不撤回遞交。但是韓國政府改變立場允許航空公司遞交飛行計劃書的決定,讓日本的航空公司產生了對於政府不允許決定的不滿。
  日本國土交通省幹部汽車借款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日本政府的立場不會改變,但是從飛行安全的角度考慮,將會允許航空公司自由作出是否遞交的選擇。
  報道指餐飲設備出,日本國土交通省的這一做法,意味著日本政府已經變相放棄了部分的立場。
  針對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一事,中方多次強調,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是中方的正當權利,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中方將依據有關國際法和國際通行做法,對東海防空識別區實施有效監管。中方還表關鍵字示,願同相關國家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原則就有關技術性問題進行溝通,共同維護有關空域的飛行安全和秩序。
  本月初,中國國防部發言人曾表示,防空識別區劃設國如何要求別國進行通報,國際上沒有統一標準。許多國家都要求飛經其防空識別區的航空器提前通報飛行計劃,中國的做法不是特例。
  中方發言人表示,實際上,東海防空識別區公佈以來,大多數飛經該空域的航空公司都向中國民航部門通報了飛行計劃,即使是日本的一些航空公司也進行了通報。中方也註意到,有關國家的軍機在中國公佈防空識別區後就正視了其存在。
  這位發言人強調,東海方向空域航路密集、飛行繁忙,中方要求飛經該區域的航空器通報飛行計劃和相關信息,對於保證空中飛行安全、避免誤解誤判有益無害。極個別國家政府堅持不通報的立場是無益的,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原標題:日媒:日本將允許航空公司向中國遞交飛行計劃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