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首席記者 劉書成)阿勒泰、克房屋出租州、喀什等地州園區大工業電價降價幅度達到26%,“低電價區”對已落戶或即將入駐我區的工業企業而言有著巨大吸引力。
  25日召開的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指出,“針對新疆投資支票貼現成本的制約,把低電價作為重要突破口,努力營造好的環境”。
  12月27日,自治區發改委主任張春林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目前,我區銷售電價總體在全國處於最低的水平。這源於新疆加快能源資源的開發利用和轉化的需要,保持低電價是發展特色優勢產業、加快新型工業化、提升新疆經濟長遠競爭力的現實需要,事關新疆經濟社室內裝潢會發展長遠大計。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在自治區黨委、自治區人民政府領導下,自治區發改委及時啟動保持低電價工作,嚴格管控煤價,控制電廠運行成本,2009-2011年期間,全國兩次調整電價而我區未作調整等措施,初步形成了我區低電價優勢。
  張春林介紹說,自2013年11月1日起,疆內五地州大工業企業生產用電價格由過去的平均0.487元/千瓦時降至0.448元/千瓦時,降價幅度達到8%;阿勒泰、克州、喀什等地州工業園區大工業電價由過去的平均0.49元/千瓦時,降至全區最低的0.363元/千瓦時,降價幅度達到26%。兩項降價措施預計一年減輕用電企業負長灘島擔2.4億元。
  “新疆正在逐步使低電價成為重要優勢”,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上指出,明年,我區將鞏固系統家具完善低電價政策,進一步發揮低電價優勢。
  張春林表示,保持低電價優勢措施的全面實施,對充分發揮新疆比較優勢,打造能源低成本窪地,促進優勢產業發展,著力改善民生都有重要意義,今後,自治區發改委將繼續做好保持低電價優勢有關工作。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擬用"低電價區" 營造良好投資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