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陳霞)昨日,石家莊市工商局12315指揮中心發佈2013年度受理情況分析。數據顯示,售後服務問題引發的投訴依然讓人最撓頭,占到總投訴的三成多,而食品和汽車引發的投訴則雙雙下降。
  石市工商12315相關人士介紹,去年省會消費者的投訴咨詢主要呈現四大特點。其一是:消費問題咨詢增多,同比增長了2.3%;售後服務問題依然投訴比重大。消費者投訴中售後服務問題占投訴總量的31.84%;涉及的服務類別有電信服務、居民服務、修理服務、互聯網服務、裝飾裝修服務等。消費者反映的主要問題有服務質量不達標、不履行“三包”服務、維修時間長、維修次數多、故意拖延或無理拒絕、拖延上門服務等。值得關註的是,去年消費者食品類投訴和汽車類商品投訴比重雙雙出現下降。
  針對去年消費投訴典型行業和現象,石市12315指揮中心提醒:服務行業沒有統一標準,消費者切勿輕易聽信商家的口頭承諾和宣傳效果,要詳細詢問服務項目的使用、收費、期限等細則,簽訂書面合同,保留書面證據;春節前夕又將迎來消費高峰,消費者辦理預付費消費卡要小心;在消費時一定要註意核對、檢查、瞭解商品包裝標識信息,尤其是服務類弔牌的洗滌說明、食品類包裝標識是否齊全、儲存條件等,正確使用和保存,避免商品因人為原因造成損壞;此外,當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時,請及時撥打12315熱線。  (原標題:去年售後服務投訴占投訴總量三成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