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4日,中方艦船繼續在南印度洋劃定任務海區進行搜尋馬航失聯客機。中國空軍伊爾-76飛機也抵達同一海區,與中方艦船展開聯合搜索。
  
  4月14日,中方艦船繼續在南印度洋劃定任務海區進行搜尋馬航失聯客機。中國空軍伊爾-76飛機也抵達同一海區,與中方艦船展開聯合搜索。
  中新社井岡山艦4月14日電 (尹海明 肖永)中方艦船14日繼續在南印度洋劃定任務海區進行搜尋馬航失聯客機。中國空軍伊爾-76飛機也抵達同一海區,與中方艦船展開聯合搜索。
  中方艦船14日的搜索區域微調至南緯24—26度、東經93—95度附近海域,面積為4400多平方海裡。海軍井岡山艦、海口艦、昆侖山艦、東海救101、南海救101等軍地艦船協同聯合搜尋。
  上午9點,負責空中搜索的中國空軍伊爾-76飛機進入搜索區,與井岡山艦建立通訊聯繫,在同一任務海區展開聯合搜索。
  搜索過程中,海軍井岡山艦採取逐行平行向前的方式,通過瞭望人員和艦載設備不間斷地搜索海面可疑漂浮物;空軍伊爾-76飛機始終保持300米左右的飛行高度,對海面進行觀察。
  上午10點40左右,由於雲層較厚,海上能見度低,空軍飛機離開搜尋區返回澳大利亞皮爾斯空軍基地。中方艦船繼續進行搜尋。
  “在海空建立直接通信聯絡的情況下,飛機一旦發現目標,可以立即通知水面艦艇,艦艇則以最快速度趕到疑似位置點進行查證。”海軍海上指揮所指揮組參謀周明科說,海空聯合搜索是效率最高的一種搜索方式。
  目前,中方艦船正在任務海區進行搜索,暫時沒有發現可疑漂浮物。(完)  (原標題:中國海空軍在南印度洋任務海區聯合搜索馬航失聯客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