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19來源: 信息時報曲面電視吸引了很多觀眾。信息時報記者 郭柯堂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萬宇)今天是第115屆廣交會第一期的最後一天。據廣交會官方統計,4月15日至17日,到會採購商人數超過9萬人,不少參展商表示本屆廣交會成交量與採購商數量明顯好於去年秋交會,與去年春交會持平。
  廣交會第一期的展出內容包括電子及家電、車輛及配件、照明、化工產品、五金及工具、機械、建材等。昨天上午,記者在展館內看到,整個上午採購商絡繹不絕。平日開往琶洲的8號線地鐵車廂經常是空蕩盪的,但現在座無虛席。
  多個展廳的參展商表示,本屆廣交會到會採購商人數和成交額明顯好於上一屆,與去年春季廣交會持平。“但是相比前幾年還是差了些”,一位北京燈具企業的參展商告訴記者,雖然近期人民幣兌美元貶值,但這一齣口的利好因素並沒有給他們在本屆廣交會上帶來太大的改變,“更多的還是靠產品質量”。
  根據廣交會官方統計,截至4月17日,廣交會開幕三天到會人數為90013人,一半以上的境外採購商來自亞洲,其中最多的來自中國香港和印度,俄羅斯、美國、馬來西亞等國採購商也比較多。
  昨天,已有人入場掃貨,音響、榨汁機、做工精美的手機殼吸引了不少買家。下周三,為期5天的廣交會二期開展,內容包括日用消費品、禮品、家居裝飾品。
  新奇特展品
  凹屏電視機 斜看不變形
  在電子消費品展區,創維的OLED電視吸引了不少人前來觀看。與普通電視不同,這臺電視的顯示屏不是平面,而是兩頭翹起、中間凹進去的曲面。這種設計能讓觀眾在看電視時,從各個角度看都沒有視角的差異,消除市民在家看電視,坐在側面觀看電視畫面會變形的煩惱。
  據工作人員介紹,這種電視尚未正式投產,本屆廣交會他們只帶來3台純手工製作的樣品機,預計今年下半年正式投產。
  手錶能拍照 還能打電話
  這款進口展區的智能手錶表盤略大於普通手錶,可以用指針或數字顯示時間。手錶錶面採用觸屏設計,表身安裝攝像頭,並且設置了電話卡卡槽。手錶可以用來聽收音機、拍照,還可以用來接打電話。
  機器人保姆 能辨音識人
  一家俄羅斯參展商帶來的機器人成了現場最受歡迎。這款機器人如吸塵器般大小,在“頭部”接上一個手機,機器人便可以與現場的觀眾打招呼並且對話。
  據參展商介紹,這款機器人可以自由走動、識別語音和人臉,可以遠程控制。機器人可以當保姆照顧孩子,和孩子交流,播放影片給孩子看,讓孩子感覺有人在跟他玩耍。機器人還有監測和報警功能,如發現屋裡有煤氣泄漏等異常情況還會報警。
  萬慶良巡視廣交會展館
  信息時報訊(記者 孫婷婷 通訊員 史偉宗) 昨日下午,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到第115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巡視展館。廣交會副主任兼秘書長王志平,市領導陳志英、陳國參加。
  萬慶良在巡視中強調,企業只有不斷增強自主創新能力,才能搶占發展制高點,贏得生存和發展空間。要加大技術研發投入,著力提高產品附加值和核心競爭力,打造自主創新品牌。要放眼全球,拓寬視野,增強信心,充分利用廣交會這一“窗口”,積极參与國際市場競爭,不斷擴大廣州及全國企業走向世界的影響力和輻射力。
    (原標題:拍照打電話 不用手機用手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