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5月14日訊(記者 左丹)今天晚間,隆平高科(000998.SZ)發佈了一則公告,公司控股股東湖南新大新股份有限公司擬以初步報價每股2.5美元的價格收購北京奧瑞金種業股份有限公司在美國上市的母公司——奧瑞金農業技術有限公司(NASDAQ:SEED),邀約總交易額約5800萬美元。
  對此,一位業內人士表示,“若此次收購成功,對於隆平高科而言將是一次很好的資源互補,也是國內種業公司之間的力量整合。”
  據悉,奧瑞金是國內首家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的農業生物技術企業,在雜交玉米的品種運作能力和商業化育種體系的建設方面獨具特色,與隆平高科一起入圍了“中國種業信用骨幹企業”名單,其中,隆平高科排第一,奧瑞金排第六。奧瑞金2013財年年報顯示,公司營業收入4.82億元,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凈利潤749.4萬元。
  隆平高科作為國內種業龍頭,佈局海外已久,已在印尼、菲律賓等國家成立了控股子公司,近幾年公司種子出口量平均年增長約30%,而美國的育種基地也早已開建,為隆平高科開拓美國市場開了好頭。
  “奧瑞金作為美國的上市公司,由於美國更為嚴格的披露和公司治理要求,在知識產權保護和公司管理運作方面都有較高的水平,此次收購,不僅能優化隆平高科的內部控制,也將加快衝出海外的步伐。”一位業內人士表示,隆平高科的“出海”戰略將再一次提速,也是中國種子市場的一次歷史性標桿,“此次收購,也將穩固湖南在國內種業大省的地位。”  (原標題:隆平高科或將牽手奧瑞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