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山網訊(特約記者楊俊英 通訊員阿爾德那報道)現年51歲的阿依熱道爾吉是新疆和布克賽爾縣那仁和布克牧場額木根村蒙古族普通黨員,雖然只有高中文化程度的他,卻帶領村民們發展畜牧養殖,使大家過上了好日子,村民們親切地稱他為貼心人。2002年以來他多次被新疆區縣牧場評為優秀黨員。面對榮譽他總是微笑著說,我一個人富不算富,大家一起富了,才是我最大的心愿和幸福。他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剛結婚那陣,他家中只有100餘只牲畜,母親體弱多病,妻子又患了一場大病。為了給母親和妻子治病,他變賣了家裡的一切家產,生活的艱難就可想而知,但是他堅強地挺了過來,也讓他不得不尋找致富的門路。經過實地走訪、市場信息研判,一番深思熟慮,他認為在村養殖牲畜能掙錢,但傳統的養殖方式進行養殖已經落後了,應尋求新的養殖方式和養殖途徑。
  於是從2009年開始,他在牧場黨委、管委的大力扶持下,經常收聽收看畜牧養殖遠程教育視頻專題片,查閱牧場圖書室的養殖資料,及時掌握更多、更先進的畜牧養殖信息,嘗試著畜牧養殖業,提高自己收入。同時,更堅定了他大膽了科學養畜決心。2010年,他又購買了2頭西門塔爾牛和一輛手扶車,還建立了3座60平方米的暖圈。他利用自已每年訂閱“新疆畜牧”“新疆日報”“新疆科技報”等雜誌報刊,學習科學養殖技術。通過這幾年的辛勤勞動,家中的牲畜迅速發展起來,到2014年已發展到1000餘只牲畜,並新建了住番更換了新的家庭生活用品。
  2013年,牧場開展了“黨員先鋒”工程活動,在村隊設立了科技示範崗、勤勞致富崗、公益服務崗,阿道爾吉主動認領了科技示範崗,並作出了3項承諾,他按照承諾的事項兌現著自已的承諾,積極與畜牧科技人員聯繫,加大科技養殖力度,帶動周邊的養殖大戶發展壯大養殖規模。
  他是一個熱心腸的人,他的生活好了,牛羊多了,他就想著要幫助朋友鄰居們。他將自己的養殖經驗分享給他們,把自己的生產母羊借給貧困戶,只要來年將生產母羊還給自己就行了,產的羊羔就留給村民們。以“傳、幫、帶”的方法,帶動村民勤勞致富,在他的帶領下,額木根村民的腰包鼓起來了,蓋起了新番買上了新車,走上了共同富裕的小康道路。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黨員阿依熱:農牧民致富的貼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