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現場)
  紅網雙牌站6月18日訊(通訊員 何恆 胡遠紅)6月中旬,為期一個半月的全縣45家托幼機構幼兒體檢工作圓滿結束,共檢查幼兒2859人。
  為全面瞭解雙牌縣托幼機構兒童的生長髮育和營養狀況是否符合正常指標,保證兒童健康成長,雙牌縣婦幼保健院保健科醫師從5月初開始來到各托幼機構進行幼兒體檢。檢查內容包括身高體重測量、外科檢查、五官科檢查、內科檢查、血色素檢測、生長髮育評價、微量元素檢測、眼視力篩查等項目。據體檢數據顯示,齲齒、微量元素鈣、鋅缺乏是目前我縣托幼機構兒童健康凸顯的三大問題。據統計,齲齒患病率為30.51%,鈣缺乏比例為6.8%,鋅缺乏比例為4.6%,同時托幼機構兒童貧血(3.5%)、肥胖(2.3%)等問題也較為突出。
  針對雙牌縣托幼機構兒童健康問題,醫生提出相關建議:首先托幼機構要重視兒童健康行為的宣傳指導,糾正兒童挑食、偏食等不良飲食習慣,培養良好的衛生習慣和生活習慣,降低齲齒、肥胖、貧血的發生率;其次要提高家長科學育兒水平,改變兒童不良飲食習慣,提供平衡膳食,加強鍛煉,減少兒童健康問題的發生。  (原標題:雙牌縣45家托幼機構完成兒童健康體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