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開賽為互聯網媒體帶來了巨大流量,同時,移動互聯網媒體產品也在這一體育盛事中迅猛發展。在媒體移動化的趨勢下,把握用戶習慣改變顯得尤為重要。通過易觀在世界杯小組賽首輪期間對各大移動互聯網產品的監測數據看,移動平臺已逐漸成為用戶觀賽的主要入口。
  根據易觀監測數據顯示,6月10—14日短短5日中,各新聞客戶端UV增幅明顯。其中,騰訊新聞客戶端UV從10日的1864.32萬到14日上升到2299.2萬,增幅23.3%。搜狐新聞客戶端UV由1469.25萬增長至1738.12萬,增幅18.2%。值得一提的是,今日頭條由666.95萬上升到909.82萬,增幅36.4%創下增長紀錄。
  可見,平均29%的增長率顯示出世界杯期間移動互聯網用戶對新聞客戶端的強勁需求。據業內人士分析,究其原因是世界杯比賽時間大都在北京時間凌晨進行,球迷作息紊亂使得大多數人隨時隨地獲取比賽資訊的需求增強,新聞獲取的時間也越來越碎片化。同時,新聞客戶端相較於傳統媒體有著更便捷的資訊分類,幾乎所有的客戶端都增加了世界杯頁卡方便用戶查看賽事動態。
  移動視頻時長“偏好”15分鐘以內
  來自易觀的監測數據表明,移動互聯網用戶對於視頻時長有著近乎一致的偏好。開賽後13、14日兩天,騰訊視頻客戶端的人均單次使用時長分別為14.76分和15.49分。搜狐視頻客戶端為13.9分與14.48分,愛奇藝為14.74與14.9分,分列二、三位。據統計,各大視頻客戶端的人均單次使用時長穩定在13—15分鐘之間。
  據瞭解,在世界杯期間各大門戶網站都推出相關原創視頻欄目,如騰訊的《足尖上的巴西》、、《巨星面對面》、《飛魚球迷秀》,搜狐的《巨星對話》、新浪的《世界杯道中道》等。內容雖然不同,但時間上基本都控制在8—20分鐘的時長區間里,這也說明瞭視頻內容提供商對用戶的把握。
  短視頻參賽成績亮眼
  值得註意的是,能夠“快速反應”的短視頻也受到了更多追捧。世界杯期間,微視的UV由14.37萬增長到了16.28萬,增長率為13%,秒拍的UV則從6700增長到7200,微拍的UV從7300增長到7800。
  事實上,不論是傳統媒體還是新媒體在做這種“即時”內容時都較為吃力,尤其在央視未開放直播的情況下。因此,以微視、秒拍、微拍為代表的短視頻APP,首次參與大賽,就建立起了一個與央視體育分庭抗禮的網上平臺。
  以德國4∶0葡萄牙的比賽為例,集合了一批比賽微視的“德榨葡萄汁”微視專題順勢更新,即便沒看過直播的人,也能對整場比賽瞭如指掌。自拍視頻與傳統文字互動有著更為直接的情緒宣泄效果,可以想象,原創短視頻分享在未來還有更為廣闊的發展空間。  (原標題:移動媒體平臺 成世界杯資訊主要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