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晚報訊(通訊員 秦公房地產軒 記者 徐寧)8月8日晚上10點多鐘,位於南京夫子廟附近的一家大酒店的大廳內發現一隻無主背包。更可怕的是,背包里的東西竟然有個帶指針的金屬儀器,酷似電影里的可疑物。慌忙中酒店工作人員趕忙向秦淮警方求助。所幸,經過警方排查,最終證實是虛驚一場。
  當晚10點多鐘,夫子廟景區的狀元樓酒店里,一名工作人員發現酒店外接式硬碟大廳一處休閑沙發旁放著一個休閑背包,裡面鼓鼓的像是裝滿了東西。
  工作人員通過酒店廣播通知和分頭詢問的形式,都沒有找到包的主人,便決定開包查看,尋找其他線索。在大堂經理和幾個工作人員的見證下,包被打開了,可裡面放著的不是日常用品,而是一個金屬儀器。只見這個金屬儀賣屋器是個長方體,頂部有個儀錶盤和一個金屬把手,儀錶盤上還有指針,一側連接著一根黑色軟管,下麵還有個類似閥門的東西。
  這個從沒見過的東西一下子把大家給驚獃了,大家紛紛猜測到底是什麼。這時,有個小伙子用手拉了一下儀威剛記憶體器上面的線,竟然還發出“嘀嘀嘀”的聲音。“不會是電影里的危險物品吧?”有人立即發出這樣的疑問,“快報警!快報警!”
  夫子廟派出所接警後,隨身碟隨即安排警力出警趕往現場。民警在現場看到了這個金屬儀器,也覺得比較陌生。為了安全起見,民警首先疏散了周圍群眾,然後小心翼翼地開始查看該物品。
  經過仔細觀察,民警在其上面發現了一個標簽,得知該金屬儀器的品牌叫做“賽頓”。於是,民警上網搜查了一下該品牌,發現該品牌生產的主要是電動車、汽車充氣泵。通過對比網絡圖片,發現該可疑危險物確實和網上的圖片外觀差不多。
  為了穩妥起見,民警還找到幾位酒店工作人員進行核實,證實該物品應該確實是一個充氣泵。這時,另一位民警經過查找,在包內發現了該物品的使用說明書,終於確定該可疑物品就是一個電動車充氣泵。
  至此,大伙兒提著的心終於放下了。酒店方表示他們將為客人暫時保管該物品,等待失主過來尋找。
  警方提醒大家,遇到可疑物品的時候,首先要鎮定,不要驚慌,及時報警。在沒有把握的情況下,不要隨意搬動物品,也不要讓人群聚集在物品周圍,以免發生意外。同時,可以充分運用可利用的資源,如互聯網等,查證該物品的種類,尋找可行方法,及時排解隱患。  (原標題:一個充氣泵引來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