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3日電22日,樂視召開發佈會,正式對外宣佈將發力佈局葡萄酒產業,通過與國外名莊深度合作,進一步實現葡萄酒生態鏈條的閉環運作,從而完善以樂視控股的網酒網為平臺基礎的垂直整合的葡萄酒生態系統。
  網酒網副總裁徐濤以及法國維洛特酒莊負責人Vincent共同出席了當日的發佈會。據介紹,此次樂視酒業與法國羅贊集團達成深度戰略合作,引入其旗下法國百年酒莊維洛特的葡萄酒品牌V騎士,這是樂視酒業在葡萄酒產業鏈條自有閉環運作的方面的一次深化佈局。樂視酒業將圍繞葡萄酒產業進行深化和系統性運作,最終貫通種植、培育、釀造、加工、流通、銷售、服務及衍生產品的整個葡萄酒產業鏈的自有閉環運作。
  未來較量是產業鏈的比拼,打造葡萄酒產業鏈自有閉環
  此次,樂視酒業網酒網與法國百年酒莊維洛特合作,引入葡萄酒品牌V騎士,樂視酒業從源頭對V騎士的釀造加工、品牌把控、到後端流通銷售等環節進行深度參與,實現了葡萄酒產業鏈條的自有閉環運作。
  由樂視酒業深度參與,與上游酒莊嚴格把控產品品質,V騎士產自法國最具特色的產區,選用波爾多產區最具代表性的葡萄品種,並且選用栽種樹齡30年以上的葡萄植株,採用人工維護並採收,並根據網酒網對國人口感的掌握,在原產地的釀造環節對混釀比例進行重新調配,在釀酒方面酒莊採用傳統釀酒工藝,之後在法國橡木桶中陳釀7個月,最後在城堡內裝瓶。V騎士將葡萄酒原產地風貌與國人定製口感相結合,在保持波爾多經典混釀風格的同時,切合國人喜好,從源頭上實現葡萄酒的深層定製。
  網酒網副總裁徐濤表示:“未來酒類行業的較量將是整條產業鏈的比拼,綜合實力的鏖戰,而這首先依靠上游產業的實力。垂直整合的葡萄酒生態系統首先應具備對整個產業鏈最不可或缺的產品生產工藝體系的主導,在此基礎上才有可能實現後期對釀造加工、包裝銷售、附加升值服務環節的全程參與把控,擁有真正意義上的自主決定權。”
  為差異化競爭創造先機
  與國外酒莊深度合作,引入精品品牌,對電商掌握消費群體、品牌營銷、差異化競爭具有刺激作用。在此之前,還沒有酒類電商平臺對產業鏈上游做過深度佈局,這一舉措也開創了行業先河。“深度佈局上游產業,與國外名莊深度合作,實現葡萄酒鏈條的自有閉環運作,可以緩解酒類電商對製造商品牌的依賴,保持差異化競爭優勢。同時有利於增強消費者對產品品牌和電商品牌的信任度。”徐濤表示。
  有業內人士分析,樂視酒業網酒網與國外名莊的深度合作,給行業發展提供了一個新的途徑。據瞭解,樂視酒業擁有V騎士永久在中國地區的品牌及銷售權益,這樣最直觀好處便是定價權及成本優勢,此外,品牌營銷和用戶粘性也會因為新品牌的推出而受到刺激。一些國際葡萄酒品牌往往擁有悠久的異域歷史和獨特的品牌價值,以此便能夠吸引並粘合一批消費群體。
  事實上,樂視酒業也已經在國內的葡萄酒上游產業搶占先機,2013年底位於山西省臨汾的葡萄酒產業基地建成,基地項目包括葡萄苗木引進、培育、種植,葡萄酒加工釀造、葡萄酒酒莊建設、葡萄酒文化展示中心等工程,該基地將成為晉中南地區最大的葡萄種植基地。
  佈局國內放眼海外,生態產業鏈全面推進
  除了積極佈局國內葡萄酒上游產業,樂視酒業更著眼於海外市場,計劃在國外優質產區建設精品酒莊,以彌補國內企業在幾年內都無法超越的短板,同時為國內自有葡萄種植基地積攢經驗。隨著樂視對葡萄酒上游產業佈局的深入,未來樂視將在葡萄酒原料基地的建設、多元化的葡萄酒品牌創立、產品流通以及葡萄酒衍生品等方面,不斷對垂直整合的葡萄酒生態系統進行完善,全面推進產業生態系統的發展。
  此次合作對樂視酒業打造垂直整合葡萄酒生態系統起到重要的促進作用,它實現了樂視酒業在上游釀造到品牌把控以及後端流通等葡萄酒產業鏈條的自有閉環運作。據瞭解,V騎士定價為158元--268元,V騎士產品9月22日在網酒網同步上線,正式對外銷售。(中新網葡萄酒頻道)  (原標題:樂視發力佈局葡萄酒產業 完善葡萄酒生態產業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