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據巴基斯坦“今日巴基斯坦”新聞網站12月8日報道,目前巴基斯坦正向國際社會推銷中巴聯合研製的JF-17“雷電”戰機。雖然巴基斯坦方面並未揭露新戰機的售價,但卻表示一些中亞、南美和非洲發展中國家對從巴基斯坦購買JF-17戰機表示出濃厚的興趣。分析人士認為,巴基斯坦可能會希望以有競爭力的價格對外出口“雷電”戰機,JF-17戰機大體上會比售價1600萬至1800萬美元的F-16戰機的價格低一些。
  報道稱,JF-17戰機的改進版亮相卡拉奇第8屆國際國防展覽和研討會,巴基斯坦正在提升國際舞臺上的軍事出口國形象。一直以來,巴基斯坦軍隊都是國防設備的主要進口國,特別是從重要的盟國中國進口武器。不過,巴基斯坦希望更新由中國設計並援助開發的JF-17戰機,並與巴制坦克、無人偵察機等項目一道擴大軍品出口增長,增加急需的外匯收入。
  巴基斯坦2011年的外匯儲備約為150億美元,2013年11月跌至30億美元,目前巴基斯坦的外匯儲備正在緩慢恢復。但是,巴基斯坦經濟長期受到能源危機和增長疲軟的束縛,今年的增速預計為4.3%。
  由巴基斯坦航空工業公司製造的新式JF-17戰機是為期4天的展覽中的關鍵展品。該款戰機即將首度交付巴基斯坦空軍,這支部隊正在瓦濟裡斯坦北部開展空襲作戰。巴基斯坦空軍中將賈瓦德-艾哈默德稱,“我們將每年交付16架JF-17Block-II 戰機給空軍。” 他稱,首批5架戰機將在本月交付,工廠每年可生產25架戰機。
  巴基斯坦空軍是在2010年開始使用的JF-17戰機的,以前在戰時都是從美國進口戰機。最近在打擊靠近阿富汗邊界的叛亂分子時,巴基斯坦部署的是F-16戰機,而並非自己的國產戰機。冷戰結束後,巴基斯坦開始加大與中國的國防和經濟關係,兩國關係以2003年在成都試飛JF-17原型機為頂點。
  本月早些時候,中國承諾向巴基斯坦投資420億美元,主要用於能源領域的建設。艾哈默德並未揭露新戰機的售價,但是他稱,“有幾個發展中國家對從巴基斯坦購買JF-17戰機表示出濃厚的興趣。”有消息人士稱,一些中亞、南美和非洲國家對此表示感興趣。
  據巴基斯坦空軍稱,JF-17Block-II戰機改進了航空電子系統、空中加油能力、附加武器搭載能力以及其他的一些作戰能力。這款戰機設計為輕量級多用途戰機,據稱最大速度為2馬赫,作戰升限為55000英尺。
  分析家哈桑-阿斯卡裡稱,巴基斯坦可能會希望以有競爭力的價格對外出口“雷電”戰機,特別是對那些巴基斯坦已經開始提供軍事訓練服務的海灣買家來說。雖然巴官員對售價守口如瓶,但JF-17戰機大體上會比售價1600萬至1800萬美元的F-16戰機的價格低一些。阿斯卡裡稱,“新戰機售出後,巴基斯坦將會迎來全新的形象。不僅會享受經濟紅利,而且將邁入高科技國家之列。”
  兩年一次的國際國防展覽和研討會在今年達到最大規模,共有來自23個國家的209家公司參加。據巴基斯坦政府國防出口促進組織稱,在過去兩年裡,巴基斯坦已經向全球35個國家出售了武器、戰機和彈葯。 巴基斯坦製造裝甲車和防彈衣的國有重工企業塔克西拉公司,向包括孟加拉國、斯裡蘭卡、緬甸和尼日利亞等在內的發展中國家出口了“艾扎拉”坦克。
  塔克西拉公司銷售和採購部副主任、中校阿米爾-艾哈默德-汗稱,公司現在正在生產沙特阿拉伯訂購的“艾扎拉”坦克。“沙特阿拉伯的這筆訂單正在緊張地加工建造,沙特方面已經在使用一些試驗型坦克了。”
  資深分析人士、退役中將塔拉特-馬蘇德提示稱,準買家應該考慮戰機長期的維護事宜,部分零件是否能持續生產到飛機的25年預期壽命年滿。“巴基斯坦的主要優勢在於,生產線會一直存在,工業和技術基地還會擴大,我們能夠賺取外匯。”
  但報道指出,巴基斯坦製造的飛機不是沒有問題。巴基斯坦製造並出口到海灣地區的兩架Mushshak教練機,在今年的例行任務中墜毀。兩位飛行員在4月的第一次事故中殞命,另兩位在9月的事故中受傷。
  巴基斯坦將購買最新戰鬥機和潛艇:巴基斯坦國防生產部長拉納-坦維爾-侯賽因對媒體稱,巴基斯坦將從  (原標題:巴媒稱巴基斯坦正熱情推銷JF17 競爭力超F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