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車王舒馬赫獲得“斑比獎”,但因病情無法到現場,屏幕上播放他的錄像資料。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德國之聲”網站報道,2013年12月29日,“世界車王”舒馬赫滑雪發生意外,陷入昏迷。一年過去後,他回到家中,但有關其健康狀況的訊息卻依然少得可憐。
  報道稱,在法國滑雪遭遇意外一年之後,如果有粉絲希望通過舒馬赫的官方網頁來瞭解偶像的康復情況,那一定會大失所望。舒馬赫的經理人貝恩也沒有發表任何聲明。她最後一次透露訊息還是在11月23日的一次電視採訪中。當時貝恩表示,舒馬赫情況有所好轉,但依然無法對其未來作出“可靠的估計”。
  報道指出,這種“靜默狀態”與舒馬赫出事後其家庭奉行的政策有關。在頭部撞擊岩石受重傷之後,舒馬赫立即被送到法國格勒諾布爾醫院。在那裡接受了一系列手術治療後,舒馬赫進入人工昏迷狀態。
  2014年1月7日,舒馬赫妻子科利納呼籲媒體不要打擾其家庭和醫生。
  此後,有關舒馬赫近況的消息少之又少。1月30日,貝恩表示舒馬赫會從人工昏迷狀態中“緩慢”蘇醒。但在4月4日,貝恩又說舒馬赫表現出"片刻的"意識。直到6月份,醫生們才確認舒馬赫已經不再處於昏迷狀態。
  舒馬赫後來 回到日內瓦附近家中,而人們再也未能一睹他的真容,即便是照片也一張都沒有。這種神秘的隱居狀態為各種猜測提供了溫床。人們常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而不幸的是,在舒馬赫事件中,沒消息可能就是壞消息。
  外界猜測和“個人觀點”
  12月18日,前賽車手施特萊弗對法國一家電臺表示,舒馬赫的情況有所起色,但“所有事情都是相對的”。施特萊弗本人在1989年的一次季前熱身賽中受傷癱瘓。“這很困難。他不能說話。就像我一樣,他坐在輪椅上,癱瘓了。他有記憶障礙和言語障礙。”
  英國《獨立報》引述了施特萊弗的說法,同時也引用了舒馬赫發言人的聲明:施特萊弗的評論只是其“個人觀點”。
  另外《獨立報》還採訪了曾在格勒諾貝爾為舒馬赫進行治療的醫生佩恩。“我觀察到一些進展跡象,但我要說,我們必須給他時間……就像對其他病患一樣。時間範圍大概會是一到三年,必須有耐心。”
  但是,類似聲明很難阻止人們繼續對舒馬赫的健康狀態作出各種猜測和假設。
  大部分贊助商依然“此情不渝”
  報道稱,如果舒馬赫未能從頭部傷勢中恢復,他將成為類似塞納那樣的又一位F1悲劇英雄。巴西人塞納也曾奪得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但在1994年的一次比賽意外中喪生。與之相比,令人唏噓不已的是三,舒馬赫受傷並非在賽道之上,卻是在業餘滑雪期間。對於賽車界而言,2014年是一個糟糕的年份,今年10月,法國車手比安奇遭遇意外,迄今依舊昏迷。
  社交媒體上,許多賽車迷都在祝願舒馬赫能夠早日康復,而"車王"的大部分贊助商也依然“忠心耿耿”。
  舒馬赫經理人貝恩表示:“我們的理念是,(與贊助商)同樣建立如同朋友和伙伴一樣的個人關係……這一做法得到了回報”。“在困難時刻也應該團結在一起,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舒馬赫的主贊助商之一DVAG金融咨詢公司總裁派爾如此表示。
  不過,如果如同貝恩所一再強調的,F1傳奇人物舒馬赫“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粉絲的耐心和贊助商的忠誠在2015年還要經受更多考驗。  (原標題:賽車手舒馬赫滑雪意外事發一周年 近況仍是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vazaake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